close

 傳統喜宴路邊辦桌菜色~~~冷盤

第一道菜冷盤上桌,通常就可知接下來的菜色等級跟好壞,今天的冷盤很好哦!有烏魚子

九孔、炸蝦丸、扇貝還有上層的涼拌鮑魚,因為等開桌等太久了,一上桌很快就被"掃光"了

第二道魚翅羹~(照片有點糊了)裡面料多,味道不錯,份量很大但大夥都太餓了,也很快見底

第三道糖醋魚~一般都是清蒸石斑或鱸魚,這魚是白鯧魚而且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作法先炸後加羹料,很好吃耶!
雖是炸過魚肉還是很嫩,醬酸酸得很夠味

第四道海魚、龍蝦火鍋~先上一大鍋湯料,再付一大盤的鮮海魚片、新鮮龍蝦塊,等火鍋煮滾後再自行加入

你看整隻龍蝦耶!全部的食材都超新鮮(後面是魚片)整個火鍋湯超~好喝的,湯甜料豐富,真的只有一個字形容"讚"

第五道紅蟳米糕~
吃到這我已經快吃飽了,米糕有點可惜不是傳統米糕口味是用冬至在吃的麻油雞肉米糕,
螃蟹很新鮮但只有蟹膏,(我沒吃,但打包回家吃還很好吃)

第六道酥炸烏魚腱~
啊娘為!真的好香、好酥好脆、好好吃的烏魚腱哦!我至今也才吃過兩次有烏魚腱的菜咧!

第七道水果盤~
夠豪邁吧!整盤都是櫻桃耶!嗯!美顆都好甜好新鮮哦!

第八道現煮大蝦~
一整盤新鮮未煮的,自己開火煮等到蝦子滾變紅就熟了


你看真得很大一隻,快跟爸比的手掌一樣大,蝦是新鮮的肉很緊實好吃又大隻,讚!!!

第九道佛跳牆盅~
湯裡有許多材料很豐富,排骨、炸芋、豬腳筋、豬肚、干貝......等

第十道智利鮑燴豬腳筋~
豬腳筋還不錯,智利鮑(很像也稱什麼螺肉的)我沒吃,整盤味道還好(可能是今天最沒特色的一道菜)

第十二道宏肉大封~
很經典的控肉,很有傳統的味道,每次我最愛吃筍乾了!

最後一道~甜點~
杜老爺脆皮巧克力冰棒,這算是很棒、很高級的甜點哦!以往都吃到一些沒品牌的冰棒!

今晚一整各吃下來每道菜都很好吃很有水準,食材棒又新鮮,廚師功力也夠,味道都很讚!
而且這也是近年來参加喜宴菜色最好吃的一次,大盤又美味,喜宴主人也很要求品質,每種海鮮(蝦、螃蟹、龍蝦)
都要求檢查是不是活的,喜宴主人也不怕人吃哦!菜都給得很大盤還有夠打包,今晚的菜色真得有夠讚!有夠回味的
而我也最喜歡傳統外燴(辦桌)的味道哦!!!!

喜宴的主人是我家爸比的表哥,還特別吩咐廚師多做了控肉分送給親友,哇!真有傳統的人情味耶!有吃又有拿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&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