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超級拿手好菜~~壽司~~

前一陣子小朋友嚷嚷著"好想吃壽司哦!"好久沒吃了,是喔!想想也一年沒做過壽司了(真的是犯懶病),近這幾天天氣漸熱還滿適合吃酸甜的壽司,採買了一些材料加上準備好的酸醋醬,備好些哩哩扣扣的食材就來動手做壽司啦!!!

材料:米3杯(一般的白米即可)、壽司皮(白聯海苔皮)、醃薑、黃蘿蔔、蛋、小黃瓜、紅蘿蔔、魚鬆、美乃滋、鹽
          四季豆、蘆筍(這兩樣可有可無,只是增加蔬菜量,也可加玉米筍)、砂糖少許、壽司捲
酸醋醬的材料:工研白醋、紅砂糖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做法:先將白醋加熱,加上適量的紅砂糖,調味成合口的酸甜度即可,備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如果調得太多沒用完,放進冰箱下次可以在使用。

做法:
將四季豆、蘆筍、紅蘿蔔去皮切片燙熟,備用。(瀝乾水分)
          小黃瓜頗開成6條(4條也可)加少許的鹽搓一搓,備用。(擠出水分)
          黃蘿蔔、醃薑切成長條狀,(醃薑要切細一點)備用。(擠出水分)
          蛋打散加入少許的糖打勻,取一不沾鍋煎成烘蛋(我都打5~6顆蛋,小火煎蛋,蓋鍋蓋,而且把鍋子傾斜一邊煎才會煎得厚厚的烘蛋)。蛋煎好了放涼、切長條,備用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米洗淨瀝乾水分(一定要用網篩瀝乾哦!),加入水(米:水=1:1),(也可以先浸泡15分後在煮)放入電子鍋煮熟,跳起悶3分鐘馬上掀鍋,加上適量酸醋醬,趁熱攪拌均勻,也讓米粒可以吸收酸醋醬,放涼,備用。

        在桌上鋪上一層保鮮膜(要長 一些,等會要打結用),在依序放上壽司捲、壽司皮、米飯(薄薄一層)、魚鬆、美乃滋、蛋、小黃瓜、紅蘿蔔、四季豆、蘆筍、醃薑、黃蘿蔔,捲起,兩側打結綁緊,附上影片:
    請按我

佐法很簡單哦!要記得把保鮮膜拉緊包!!!壽司切成片後就可以享用啦!!!我家爸比喜歡切一半,整各用咬的口感較佳

我家喜歡吃料多一些的,一片的壽司吃起來好滿足喔!小朋友直說好,好,吃,哦!我家爸比說我的口味等級只差大飯店而已喔!!!哈哈哈!!!也就是說我做的壽司口味很好吃,不論是米的口感跟材料、酸甜度都搭配的剛剛好,一般早餐店或小吃、路邊、夜市的壽司亭,都沒我做的壽司好吃哦!!!

PS:還有另一種做法,外皮是加海苔粉(外面有加魚卵、黑、白芝麻)、我沒列出來,因為我有拍影片,但是檔案太大超過上傳限制,只好下次在把做法拍下來啦!

那我把做法大概先說一遍:一層保鮮膜、壽司捲(套上塑膠袋)、壽司皮、米飯(蓋滿黑色的壽司皮),然後把壽司皮翻

過來變成在上面(米飯變成在下面),在依序把材料放上(跟上面做法一樣),捲起把米飯捲均勻(在鋪上塑膠袋的壽司

捲上);然後灑上海苔粉(滾均勻),最後包上保鮮膜,兩側綁緊即完成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&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