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好大啊!

一早在飯店用完早餐後,馬上租車往澎湖本島的最東方的風櫃洞前進,一路上天氣很晴朗,來到風櫃洞趕緊拍拍照
瞧瞧洞口在哪後,趕緊衝上車吹冷氣了,澎湖的太陽曬了皮膚很刺痛,太陽太刺熱了~

時裡海灘~沙灘很美,沙很細,水很冰涼,踩著沙玩的水很舒服,不過太陽依舊很大

山水沙灘~跟時裡沙灘很像,因行程緊湊,沒有戲水。山水沙灘跟時裡沙灘風景很類似,也都在同一條海岸上

鎖港南北塔來景點拍個照,詳細請參考http://www.phsea.com.tw/travel/index.php/%E9%8E%96%E6%B8%AF%E9%8E%AE%E9%A2%A8%E7%9F%B3%E5%A1%94

中途經過"蔡進士第"

林投公園~往入口走會會一大片樹蔭,走到底有一片跟隘門沙灘相通的海灘,很美!(廢話!!!澎湖海灘都美哩!)
又往龍門前進,經過了裡正角~日軍上陸紀念碑,看到真的是一個碑哦!(沒拍照)我家爸比說:吼!!!這種小景點"跳過"
啦!還帶我來看一個碑,很無聊耶!!!小朋友就不想下車,好啦!好啦!經過就好     開車繞過菓葉,也是經過有來過就好,接近中午肚子餓在湖西鄉找了一家"廟口小吃",真的都是在地人上門買,只有我們是觀光客,也不知點什麼

牛肉麵$80~湯很清甜,麵很像是手工麵一樣很Q,牛肉有咬勁(不硬哦),是我吃過特別風味的牛肉麵我覺得好吃

羊肉炒米粉$80~是完全乾炒的方式,沙茶口味的,大女兒說好吃,我有吃一口,有沙茶很入味很香

海菜魚丸湯$50(大)~魚丸有5顆啦!!!吃了才想起沒拍照趕緊補拍,裡面還有"魚勿"仔魚湯好喝喲!!!

牛肉炒飯$80~口味很特別也是有沙茶味,種口味的,也好吃的(吃到一半才拍照)。還點了牛肉燴飯也是好吃,每一份的量都頗大的。大家都吃得很飽,呵呵!等會就有力氣走傳說中的"摩西過紅海"

奎壁山走到赤嶼~哈哈哈!原來是中午退潮出現了一條S型的步道可以登上赤嶼島,潮水退去兩側有豐富的潮間帶,有數不清不知名的螺、透明的小蝦、螃蟹,喔!好好趣噢!這景點"非常"建議來,跟金門的建功嶼很像

青螺濕地~附近很大很空曠,實在是因為天氣太熱,沒法久留,這行程應該黃昏來才適合吧!!

通樑古榕~一大片的榕樹很適合乘涼休憩

花枝丸(左)~海苔煎餅(加蛋)~花枝丸好吃,海苔煎餅個人超推薦的,整片酥酥的,有濃濃的海菜味好香哦!來通樑一定要嘗嘗它的好滋味

澎湖的地標~跨海大橋~

易家仙人掌冰~$30酸酸甜甜的還有些哈密瓜的味道,好好吃哦!是來澎湖吃過最好吃的仙人掌冰,難怪大家都推薦,在跨海大橋往通樑方向的路邊。接著開到"西嶼",來到"竹灣"的"大義宮",進去地下室看一些由珊瑚石的人工造景、還有幾隻的大"綠蠵龜"當時很多人,沒法拍照,吼!他們說實在有夠"人工"的,也沒什麼,可是來澎湖大家都會問"有沒有去過一間廟地下室有人工造景的",好歹,人家問嘛說去過了 

二崁聚落~陳家古厝~要收門票喲!人家記得以前來都不收費的哩!  在二崁聚落還有其他整修、保存很完整的古厝
~題外話~我家爸比笑我說"瘋了"一堆不用花錢的古厝可看,幹嘛去要花錢的啊!!!孩大人$30,小孩$15,他還不知道錢那麼好賺哦!隨便看一下還要收錢,是說陳家古厝的人很隨興聽到小朋友是國小的就說不用錢,只收大人一個(我)$30而已,而且後來的人雖然有收錢但還送他們"風茹茶'喝

西台西嶼~我記得以前稱西台古堡耶!要收門票喲! 有地道可以到處走走,還有上面有擺新增的砲台
本來還要趕5點以前去"西嶼燈塔"吼!想不到燈塔下午4點就關門啦!!!一整天行程排得超滿的,還有3個景點來不及去咧! 最後一天再來了,回馬公市區囉!!!還要去觀音亭走走,黃昏是看夕陽就適合可惜回到馬公天氣不佳,太陽提早下山啦!!
站在"西瀛虹橋"上拍觀音亭全景,橋上吹的涼涼的風真舒服啊!!回飯店稍作休息,前往"北辰宮'對面的"馬路益"吃晚餐


生意很好哦!!!還要排隊登記噢!!!

什錦炒麵$70~ 味道普普,麵條口感很粗

蚵仔煎$50~沒有粉漿的蚵仔蛋

臭豆腐$40~臭豆腐外酥內軟,泡菜入味,搭配辣味醬汁(不吃辣要先告知)整體來說算好吃,但吃到最後稍嫌辣~

燒肉飯$60~燒肉最好吃了,有點酥的外皮,肉質柔軟,搭配煎荷包蛋、辣鹹菜整個有"黯然銷魂飯"之稱,有點不完美就是鹹菜都太辣啦!!!小朋友辣到"凍抹條"~ 

本日行程排得很滿很豐富,自由行真的很自在,在澎湖過的生活都超滿的,真的比上課都還要累~(我家小朋友說的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&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