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我來了~

金門之旅小朋友期待了許久,等到這天一大早坐上頭班飛機
小朋友帶著興奮的心情坐上飛機,超~高興的因為她們第一次搭飛機哩!
來到金門才早上7點多,到了飯店租了汽車,第一站就往"莒光樓"參觀
不免俗地要拍照紀念一下,裡面陳列著戰爭的事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來到金城鎮的"邱良功"牌坊跟"模範街"附近逛逛,剛好早上牌坊正是菜市場
這條街好熱鬧也有好幾家賣"廣東粥的店,來到"壽記"廣東粥點餐,當時老闆告知要等3、40時分鐘,也好啦!生意好等也無所謂,但是老闆的態度不好,很"搖掰"
愛理不理的,當我在詢問老闆時,有一位女性的工作人員直比手勢,叫我閃開,我擋到她要丟蛋殼的地方,齁!態度真得很差耶!這時我真的火大了,說"我不要吃了"
老闆也不理你。這個"壽記"老闆是我來金門遇見最差的人,當我詢問這理的在地人
時說你又不是第一個說他態度差的也經有好多人都這麼覺得,我一定要把他po上網
讓大家知道不要在去"壽記"買氣受!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來到翟山坑道,一進去走在坑道裡覺得好涼爽,在更深入底層居然有一條通往大海的水道
作為運補戰備軍需,理面也是地下馬頭,供建艇停泊。看玩真的不得不佩服之前軍人的努力與付出,坑洞的材質是花崗石非常堅硬,都靠軍人們開墾完成的,以前戰爭是多麼'可怕"呀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欄杆外面就是水道,裡面較暗拍不清楚水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因路況不熟,找了好久才找到金城鎮的"文台寶塔",在金酒公司金城廠附近,寶塔對面有家賣"酒釀蛋"的小店,據說是金門第一家,酒釀蛋是茶葉蛋的外皮,蛋有酒香一顆$15
在寶塔附近也有葉家古厝,葉家是第一個發明高粱酒釀造技術的人哦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接著前往附近的水頭聚落,是金門最早發跡的地方,最有名的是"金水國小"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聚落還有一棟"得月"洋房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
整各水頭聚落有個式的房子,有巴洛克式洋房,照片中式黃氏家宅,經過戰爭、時間久遠房子已老舊,經國家公園整修復建,才成為現在這完整的面貌。
中午時分來到聚落唯一一家小吃店"金道地"用餐(要來金門之前以上網站坐過功課,時尚玩家也介紹過)
         
蚵仔麵~$60  蚵是石蚵,個頭較小,但很鮮甜,非,常,好,吃,至今那味道令我難忘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蚵,真是台灣蚵比不上啊!
         
蚵仔煎$60~跟台灣味道不一樣,只有醬汁類似,整盤超~多蚵仔,也很好吃哦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超~推薦這家的,雖然用餐環境是一般住家,但是裡面的蚵仔超~新鮮超好吃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來金門一定要來這家嘗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古寧頭戰史館,展示戰利品,戰史文件及有功將士的照片,也播放古寧頭戰爭的影片

晚餐到湖下的"信源海產店"吃飯,點了"殺蟲"吃沙蟲有三快抓得快、炒得快、吃得快
沙蟲炒豆芽菜,口感脆脆的,沙蟲是金門特產一定要來試試!!!

炒蛤蜊產自金門慈湖,跟一般的蛤蜊味道一樣,蛋炒蛋~是雞蛋炒魚蛋啦!

炒海瓜子普通,右邊的是炒"佛手"也是金門特有,沒麼肉,吃他的味道,形狀很特別

蛤仔拌麵!味道還好,麵很Q,沒什麼蛤的味道。蒜頭魚~黃魚煎一煎加醬油調味,也很普通
吃完晚餐順道去慈湖散散步(吃得太撐),回飯店小憩,接著晚上又到市區的"總兵署"附近逛逛買名產,也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囉!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&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