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熊烈火~燒酒雞哦!連日來高雄陰雨綿綿(有時還傾盆大雨),這種天氣來吃燒酒雞最讚囉!
這種天吃燒酒雞不怕上火,配上高麗菜、大陸妹、金針菇很對味哦!
 做法材料也都很簡單

 
燒酒雞
材料:雞肉、米酒適量、薑片適量、燒酒雞中藥包(中藥店買或超市)

做法:將全部材料加入鍋裡,大火煮滾後點火,等酒精燒盡(酒精成分揮發完全)就完成
      再一邊吃一邊加上青菜、金針菇

雞肉還沾上特製醬料,超好吃。醬料由蒜末+蔥花+辣椒末+醬油+香油調製而成沾醬

       雞肉Q彈,口感一級棒,沒什麼酒味哦! 吃肉也要配上青菜才均衡

同場加映

米血麻油~米血香Q,還有濃濃的麻油湯,齁!超香超好吃的。你聞到麻油香了嗎???
今晚吃超補的,我都一邊吃一邊喝"冬瓜茶"降降火,還真怕太補會噴火咧!

吃燒酒雞後我臉紅(這樣就知道喝一點酒我就會滿臉脹紅)小朋友也想學我臉紅,就猛喝湯
還直問"我臉紅了嗎???
吃飽飯過不久小朋友直喊"我頭暈"啦!"想睡覺"了
哈哈哈!小朋友酒醉啦! 還滿臉紅的(應該拍下來PO出來)咦!我明明有加水稀釋怎麼還會酒醉??
趕緊催促小朋友去洗澡、上床睡覺
我想下次小朋友一定不敢再喝湯囉!怕又酒醉啦!!!

小叮嚀:怕有酒味可以等酒精成分燒盡後(完全揮發完)再加水就不怕有酒味囉!

 [閱讀延伸]:熱呼呼的麻油雞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&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