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起床捨棄了飯店的早餐,直奔市場牌樓旁的"科記"廣東粥
昨天沒吃到廣東粥已讓我滿肚子 @@,心想今天一定要來好好嚐嚐廣東粥的好滋味

廣東粥$60~料多看不見米粒,米粒煮成粥糜如米漿狀,再加上肉丸、滑嫩肉片、魚丸、豬肝
起鍋時打個蛋花、灑上芹菜末,味道真是棒,香氣也十足,吃粥當然要配油條才道地囉!

油條$ 7 ~油條酥酥、QQ有咬勁,麵皮紮實,單吃油條就有飽足感,跟台灣酥、脆口感不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顏色也很金黃,很好吃哦!至今還令我懷念,想到就流口水咧!

小插曲:買回飯店享用時我家小朋友也試了幾口,說味道不錯,然後爸比就帶著兩位小朋友下樓享用飯店早餐,回房間時還跟我說,樓下的廣東粥跟你買的味道很像,連油條的口感得很類似,我心想,金門賣的廣東粥是不是都大同小異啊!

"結果"........我後來才知道我住的民宿(金門101)跟"科記"廣東粥是同一個老闆(好像是兄弟合夥的),民宿的廣東粥是"科記"一大早煮好提過去的,連油條也是,難怪哦~小朋友跟我說味道很像(根本是一樣嘛!!!) 齁!!!害我多花錢的,我真是捨近求遠啊!!!(一大早興奮的咧!)啊!不提也罷!

好啦!騎著摩托車往"小金門前進,坐船從大金門往小金門的距離只要10分鐘,很快就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經過"八達樓子"拍拍照,還有爬到上面去經歷想像當時站在高處攻打敵人的可怕

來到令我印象深刻的"湖井頭",裡面有一處的望遠鏡台,是最靠近廈門的,真得可以看見對岸的一舉一動,對岸看見的也都是高樓(好像都是假象,把最好的往海岸蓋,讓我們誤以為廈門很繁華),齁!甚致還立一個標語"一國兩制統一中國" 呸呸呸!我咧!!!ㄎㄠˋ ,真不屑!!!!

勇士堡跟鐵漢堡是一處地下通道,我們有從勇士堡進入坑道一開始坑道狹小,後來一處空間變大,可惜只有我們一家人進入坑道,而且坑道內很孤寂,以致我們女生不太敢走坑道 怕!!

逛累了前往位於勇士堡附近的一家冰店吃冰,小金門的芋頭聽說很好吃,趕緊來嚐嚐!

點了一份芋頭泥跟芋圓冰,齁!從來沒吃過那麼濃、Q的芋泥,真是"太"好"吃"啦!!! 

騎著摩托車逛了小金門一圈後再度搭船回大金門,回民宿的路程看見"建功嶼"
海水已退可以登島囉!

"建功嶼"是為居浯江溪口,島上有碉堡軍事設施,而且退潮後有石板道可以步行到島上
在石板道的兩旁還有豐富的生態(招潮蟹、彈塗魚、螺類),'建功嶼"是個特別的地方

要登島先確定潮汐時間哦!島的左方還一尊"鄭成功"像呢!

下午過後還去買蚵嗲,前一天買來吃實在是太好吃了,今天專程又去買,也在市場牌樓的正前方小攤,老闆也很親切,服務態度也很好,實在值得大力推薦,有去金門一定要來嚐一嚐

哦!還有炸芝麻球也一定要吃,超Q、酥,不油膩,尤其是花生口味的超棒的

蚵嗲裡面的蚵超甜美,蔬菜脆外皮酥、救人噢!沒吃過這麼讚的蚵嗲啦!好吃到令人難以忘懷**

接下來行程緊奏趕緊往瓊林逛逛,也是古厝、洋樓、坑道以致小朋友興致缺缺只好再往"馬山"觀測站,也都是軍事設備、坑道,裡面也可以觀看到對岸

接著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天氣涼一點時往"太武山"爬山看金門最著名的標語
爬了好久的山(約4、50分鐘)還好難不倒我(我平常就有爬山的習慣),才跟珍貴的"毌忘在莒"
拍了張照片,證明我爬了很久的山才到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爬爬山大家也都餓了,去了金門最有名的"高坑"牛肉吃牛肉大餐囉!
小姐推薦我們吃800元的套餐

香煎牛排~還不錯吃,肉很新鮮,滷味拼盤~有滷牛腱、牛肚、還有牛肉香腸         

滷牛筋很軟Q,很有膠質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炒毛肚~很脆味道酸酸的還不錯,可惜冷掉就有腥味

最來了一大碗的牛肉麵~麵很Q很好吃,可惜牛肉太軟一咬就化,可能我喜歡比較有嚼勁的
沒啥湯頭可言,很像麵跟牛肉湯一起煮湯裡都是麵條的味道,牛肉麵真得很大一碗最後我們都沒吃完,其實一份套餐800元真得很便宜,4個人都吃得很飽還剩牛肉麵沒吃完哩!

 今天的行程過得充實又疲憊,大夥回飯店早早休息,把握最後一天的時光

 {閱讀延伸}:金門之旅__第一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&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