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味醬汁滷的肉我家很愛喔!

自從在MiFi家學了這川味牛肉麵後,我家的牛肉麵都改成這一味了,滷汁很香、夠辣、夠味,我發現用來滷豬腱肉也很棒哦!!!做法我有稍微改良一下,合我的方式跟口味

材料:豬腱肉、蛋、蔥、薑片、香菜、蒜頭、洋蔥、辣椒(不辣的)、花椒一小把、八角2粒、桂皮一片、辣豆瓣

          米酒、醬油、冰糖、五香粉少許、棉袋
做法:將豬腱肉、米酒、蔥段、薑片,入冷水加熱川燙(表面浮出泡泡喳喳即可),關火,撈出豬腱肉沖洗,備用

          洋蔥切大塊備用。起油鍋加入花椒(小火爆香)撈出放入棉袋,備用。續加洋蔥炒香炒軟,加入蔥段拍扁蒜頭

          薑片、辣椒、八角、桂皮、豆瓣醬炒香,接著加入豬腱肉拌炒,嗆入米酒、醬油、冰糖、花椒、五香粉、水

          蛋,小火滾30分悶1~2個小時冷卻後切盤,最後灑上一些滷汁、香菜、蔥末即完成

香菜、蔥帶出香香的滷肉味,有畫龍點睛之妙用,嫩嫩的腱子肉,滷的時間剛好夠咬勁也不過軟,保有口感,而且腱子肉也不油膩,我試過沒豬腱肉改成牛腱也很讚!這個配方的醬汁真得很香,而我要煮牛肉麵時會加上番茄一起滷也會變成不同的風味。
滷過豬腱的滷汁不要丟棄喔!隔天我還會煮個乾麵加上剩的豬腱肉片,澆上滷汁、香菜、蔥末變成好吃得乾拌麵
真的超超級好吃的。這個味道已變成我家超級受歡迎的醬汁囉!

小叮嚀:
花椒因為很小顆,容易咬到造成口感不佳,所以爆香後我都放入棉袋裡,避免吃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要滷肉的同時,我會將蛋沖洗後加入電鍋用很少許的水,蒸熟。跳起時悶一下,取出沖冷水,很快就可以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去殼了,然後再加入滷汁一起滷
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my&Judy 的頭像
    Amy&Judy

    e120776751的部落格

    Amy&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