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唷!來唷!~~~吃潤餅.囉 !
 每年接近清明節時,市場也開始賣潤餅皮,都讓我想自己動手煮潤餅,剛好婆婆邀說一起吃潤餅好嗎?
    嗯!我採買一些肉類、蝦子,婆婆準備一些青菜類
  當我早上回去時,婆婆已經把要炒的菜切好準備好了,還煮了一大鍋的"雞肉竹筍湯",害我覺得"揪感心",很感動捏!
這是一早與婆婆、小姑、公公準備好等會要包潤餅的菜

菜的種類很多~有一定要加的豆芽、高麗菜、芹菜珠、香腸、蛋皮,豆干、青蒜、豆薯、雞肉絲、五花肉、紅蘿蔔絲
還有南部潤餅才有的皇帝豆、也加香菜增加香氣,也多加了蝦子 、大黑輪,啊! 還有增加甜味的大黃瓜絲(沒拍到) 
這些菜煮的方式盡量少油、少鹽、多加點水煮,煮熟了再把湯水瀝乾,才不會包潤餅食 濕濕的,肉類也是水煮滴

 準備包潤餅囉!

 潤餅我都一張一張擺,第一張先加花生糖粉,再蓋第二張皮包菜,這樣才不會出水、濕濕的,最後又加層花生糖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包好了~忘了 講~先把桌子擦乾淨,鋪一層保鮮膜,再開始包潤餅,而且包好時裝在塑膠袋裡,一起拿著 吃比較方便,也比較衛生哦!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是我家女兒包的,小小一包,才捲的 起來

     哦!成功了!!! 包著 好多菜,鹹鹹甜甜的 好滋味勒! 快來享用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my&Judy 的頭像
    Amy&Judy

    e120776751的部落格

    Amy&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