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MiFi家的涼拌牛腱變身為川味白肉~~~真..........真好吃啦!!!!!!  

川味白肉

材料:五花肉片、蔥、香菜
調味料:醬油2匙、烏醋1匙、麻油、辣油少許、花椒、乾辣椒、沙茶醬、砂糖少許、蔥花

做法:起油鍋將花椒小火爆香後撈出,加入乾辣椒、蔥花、醬油、烏醋、沙茶醬、砂糖,關火

        再加麻油、辣油,完成醬汁,放涼備用

         把蔥洗淨切絲泡開水,香菜切段泡水;備用
 
    川燙五花肉

材料
:蔥段、花椒粒、薑3片、米酒

做法
:起一鍋水將川燙材料冷水加入,水滾後加入五花肉片,等水再次滾沸(肉熟),
  
          撈起,放入冷開水除去雜質撈起、濾乾五花肉後,

          加入蔥絲、香菜、醬汁攪拌均勻裝盤,就完成好吃的川味白肉啦! 

醬汁有花椒香味,搭五花肉一點也不油膩,瞬間變得清爽,越吃越涮嘴都不膩口哦!

整道菜麻而不辣口,青蔥、香菜增添香氣,夾著五花肉、蔥、香菜一口咬下,真是好,吃啊!

 
 
這道菜的由來是我上了MiFi家的涼拌牛腱而來,煮了涼拌牛腱獲得我家人一致好評,我家爸比覺得這醬汁很棒!

如果把五花肉片澆上這醬汁一定也可行,而我家特喜歡蔥味,整道菜就在我家爸比的建議跟我的改良中形成了。

連名字也是我家爸比取的哦!

還要把川味白肉當成過年的年菜喔!   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&J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